欢迎访问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!
设为首页

当前位置: 学院首页 >> 教育教学 >> 教学管理 >> 正文

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听课制度

作者:  来源:   发布日期:2016-06-21 09:14:06   点击:[]

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听课制度

根据学校听课制度,为加强教师间的业务沟通和相互学习,努力提高教学水平,加强教师自身建设,特制定本制度。  

一、教研室所有教师(尤其是青年教师)都要按本制度要求参加听课。  

二、教研室主任、副主任每学期要对所属教研室的每名任课教师的课听一次以上。此外,为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,可随时抽查听课,并了解学生对该教师教学的反映,以及对课程和教学计划的意见等。  

三、其他教师应进行互相听课,同一教研室的教师之间每学期至少要互相听课一次以上。  

四、青年教师听课对象主要是老教师,可以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。同时,应安排时间听本教研室其他教师的课。  

五、听课时要认真做好听课记录。  

六、任何教师不得无故拒绝其他教师听课。  

七、鼓励教师听与本学科相关的课程,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。  

八、教研室通过教学活动等方式对被听课教师进行结果反馈,协助其提高教学质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人文社科学院

20129